【“学在陕图”公益课堂】2018第2期“习茶爱茶”系列分享课程活动报道

时间: 2018-03-26


朱曦老师


与会读者


茶道展示


现场品尝

  “茶者,南方之嘉木也”,中国作为茶叶的发源地之一,自古便是文人雅士闲聚之佳饮。随着茶产业的兴旺发展,不但远销国外,更是遍及寻常百姓家,成为开门七件事之一。本期公益课堂特别邀请了大唐茶文化研究院院长朱曦女士,与广大市民读者朋友一同,系统地围绕着中国的六大茶类分享了茶的基础知识和文化内涵,并进行了茶的现场品鉴和简单的茶道表演。

  本期课程一共六节,涵盖了传统的六大茶类,即绿茶、白茶、黄茶、青茶(乌龙茶)、红茶、黑茶,此外还涉及了六种之外独自成类的普洱茶。课程从茶叶的概念、由来、产地、工艺、外形、味道、冲泡技巧、器具选择、营养成分、保健功效、保存方法等全面的剖析了各类茶的分类和特点,帮助人们从选购到鉴赏提供了完整的脉络。另外,朱老师还谈到了国家对传统文化的重视,揭示了茶艺师职业的利好信息,鼓舞了部分读者从事相关方向的信心。课中还不时穿插着些许奇闻逸事,引得读者们兴趣盎然。每堂课后,都有许多意犹未尽的读者簇拥在朱老师身旁,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咨询探讨。活动参与读者总计约有500人次。

  本期公益课堂,讲解与品茶并举,理论和实践并重,极大地提升了广大读者对六大茶类和普洱茶的认识和品鉴水平。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