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图读书会】2024第4期(总第135期)“如何做好早期亲子阅读,从绘本开始”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 2024-02-26

2月23日上午陕图一楼多功能厅内热闹非凡。一场主题为“如何做好早期亲子阅读,从绘本开始”的陕图读书会正在热烈进行。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孩子们的热情参与,共同探索绘本的魅力,以及如何在早期阶段进行有效的亲子阅读。

本次读书会的主讲嘉宾是忘了小白,一位童书编辑、阅读推广人,同时也是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的博士生和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忘了小白以其丰富的童书阅读和出版经验,以及深厚的儿童文学理论背景,为在场的家长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分享。


活动一开始,忘了小白便强调了早期亲子阅读的重要性。她指出,培养孩子的阅读力,做好早期亲子共读是非常重要的基础。通过绘本这一形式,家长可以更有效地与孩子进行互动,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和能力。

随后,忘了小白详细介绍了绘本的选择方法和阅读理念。她指出,绘本不仅仅是图画和文字的结合,更是一种独特的叙事方式。她通过分享《如何阅读一本书》、《故事药丸》等绘本,引导家长们理解绘本的深层含义和魅力。

此外,忘了小白还分享了一些早期亲子阅读的技巧和方法。她鼓励家长们在与孩子共读时,要注重情感的交流,让孩子在阅读中感受到家长的关爱和陪伴。同时,她还通过分享《鳄鱼怕怕 牙医怕怕》、《肚子里有个火车站》等绘本,引导家长们理解如何通过绘本帮助孩子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行为习惯。


在活动的最后,忘了小白还与家长们进行了互动环节,解答了他们在亲子阅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读书会,他们对早期亲子阅读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获得了许多实用的方法和建议。此次陕图读书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家长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也进一步推动了早期亲子阅读的普及和发展。相信在忘了小白等阅读推广人的努力下,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孩子和家长受益于绘本的魅力,享受阅读的乐趣。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