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图读书会】2024第1期(总第132期)来听绘本《柿柿如意》作者蟠桃叔讲故事 成功举办

时间: 2024-01-17

    2024年“陕图读书会”第1期《柿柿如意》作者分享会如期举办五十多位读者朋友参与了当天的绘本分享。此次活动陕西省图书馆特别邀请自由撰稿人蟠桃叔给读者讲述发生在陕西南山中的小故事。

    活动开始,蟠桃叔对《柿柿如意》这本书做了简单的背景介绍。从一篇《柿子庵》的童话到喜马拉雅的音频,再到绘本《柿柿如意》,恰巧在冬季过春节前出版,一切造就了《柿柿如意》的畅销与广受好评。
    蟠桃叔与读者分享了绘本内容与童话内容的调整修改,第一位读者对绘本的评价,他对绘本中绘画的一些想法,绘本给他的家庭教育带来了什么影响,他下一本绘本故事的计划及主题,为孩子写绘本需要注意什么事项,大人读绘本与小孩读绘本会有什么不同的收获等等。
    现场,陕图少儿馆的吴悠老师将绘本《柿柿如意》读给小朋友们,孩子们都听的很认真,一起数起了柿子,“二百三十一个、二百三十二个......”

    嘉宾互动环节,现场的家长读者、小读者都纷纷提问。有一位妈妈提问,如何提高写作水平。蟠桃叔说最简洁的文字就是最好的,华丽的词藻显得反而多余,当然提高写作还需要大量的阅读。一位小朋友提到绘本中为什么会选择大鹅看家护院,而不是小狗呢?蟠桃叔解释道,在他小时候农村很多时候会选择大鹅看家,因为它们警惕性高、领地意识强、具有一定的攻击性,但对人类伤害相对要小一些。

    读书会结束了,作者幽默真诚的话语、文字让读者们认识到少儿绘本其实可以有助于亲子阅读——不仅是对少儿阅读的培养,也是对成人阅读的一种补充。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