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图读书会】2021第16期(总第96期)《好的教育:我说的不过是常识》 唐江澎新书陕西发布会在陕西省图书馆举办

时间: 2021-07-16

    7月15日下午,由陕西省图书馆主办,陕西湾流集团承办的“培根铸魂 启智润心——《好的教育:我说的不过是常识》唐江澎新书陕西发布会”在陕西省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作者唐江澎现身发布会现场,同我省教育界专家学者、实践工作者共话教育之道,与陕图读者亲切地交流互动。
    2021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校长唐江澎作为全国基础教育界代表向习主席汇报发言,并在两会“委员通道”上关于高考与未来大考的论述频上热搜,成为教育界的顶级“网红”。唐江澎凝练自身的教育理念,思考学校的育人方式,发出教育“好声音”,对成人成才作出阐释,提出“好的教育,应该培养终身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和优雅生活者。”此次发布的新书,收集了以往各个场合中唐江澎校长接受的采访和他在人民教育家论坛上的系列演讲,借此向读者表达教育哲学与本质的深度思考。 
                              
、                        
    当日发布会现场座无虚席,西安市原政协副主席陈振虎、陕西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王彬武、陕西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周云岳、省纪委办公厅副主任唐澎涛、原商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唐江涛、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局长张海明、商洛市政府副秘书长朱波、商洛市洛南县副县长万钧、洛南县教育局副局长姜毅、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孙兴春、陕西师范大学教师培训学院院长李铁绳、陕西学前示范学院教师干部培训学院院长杨令平、西安市铁一中校长庆群、西安市高新一中校长王淑芳、西安市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校长訾艳阳、陕西湾流集团董事长王乐涛、商洛西安商会秘书长狄友联等出席新书发布会。在今年两会“委员通道”向唐江澎校长提问的中国教育电视台记者亢晓倩也来到现场,祝贺唐江澎校长新书首发并主持活动。
                         
    活动中,陕西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周云岳、陕西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王彬武、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孙兴春分别致词。周云岳首先表达了对陕西籍作家唐江澎的热烈欢迎,并诚挚祝贺唐江澎校长新作付梓刊行。周云岳表示,“公共图书馆作为终身教育的泛在课堂,将持续而广泛地开展阅读分享与文化交流活动,邀请国内文化界、学术界、教育界等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开展多领域、多渠道对话,共享文化资源及研究成果、著述。
                         
    陕西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王彬武致词中说,“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思考探索,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教育的向往不懈努力,办‘好的教育’。相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团结奋斗,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仪式中,唐江澎将新书《好的教育:我说的不过是常识》赠予陕西省图书馆,周云岳接受赠书并向唐江澎颁发收藏证书。
                        
    在本次发布会交流分享环节中,中国教育电视台主持人亢晓倩与唐江澎校长、陕西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王彬武、西安市铁一中校长庆群、西安市高新一中校长王淑芳同台对话。分别就“什么好的教育”、“什么样的老师才是好老师”等话题分享见解,诠释“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八字蕴含的教育使命与价值。
    
    春华秋实,桃李沁香。在发布会现场有唐校长昔日的学生前来祝贺,发自肺腑地感谢恩师的谆谆教导;更有热情的读者,以及来自西安市高新一中、西安市铁一中的优秀学生代表,大家与唐江澎校长面对面,近距离感受唐校长教育思想的独特魅力,并踊跃与唐校长提问互动。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