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图读书会】2021第15期(总第95期)“荐读文学经典 牢记初心使命”红色题材文学作品读书分享会成功举办

时间: 2021-06-26

 625日,由陕西省作家协会、《延河》杂志社、陕西省图书馆共同主办的荐读文学经典 牢记初心使命庆祝建党百年大型读书活动启动式暨红色题材文学作品读书分享会在陕西省图书馆举行。启动仪式上,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安广文在致辞中说,陕西也是中国革命文学的发源地,红色文化深深地滋养着这片文学的沃土,传统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的基因为陕西文学的生长和发展提供了充足养分,杜鹏程的《保卫延安》、柳青的《创业史》、路遥的《平凡的世界》、陈忠实的《白鹿原》、贾平凹的《秦腔》等,激发出向上、向善的精气神。

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安广文致辞

  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周云岳在致辞说,陕西作家红色题材文学作品的推陈出新,丰富了陕西红色文化资源,得益于此,陕西省图书馆馆藏红色文献积淀丰厚。省图书馆注重红色文献的征集与收藏,开发、创建了多个地方红色资源数据库,持续做好红色资源保护与传播;并不断挖掘红色文献内涵,策划、打造、推送一系列主题突出、导向鲜明、内涵丰富的红色主题阅读推广活动,充分释放陕西省图书馆内容引擎体验空间育教平台传播载体的功能,聚力红色文献的宣传推广及红色文化深入普及与创新发展。省图书馆期望未来与省作协在文化项目策划、文化品牌活动、陕西作家作品宣传等多方面形成深度合作,共同散播文化的馨香、推动陕西文学事业更加繁荣地发展。

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周云岳致辞

  仪式中,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齐雅丽代表省作协向省图书馆捐赠红色书籍,周云岳馆长接受赠书并向省作协颁发收藏证书。

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齐雅丽代表省作协向省图书馆赠书

         省作协秘书长王晓渭介绍,荐读文学经典 牢记初心使命庆祝建党百年大型读书活动将通过举办系列红色题材文学作品读书分享会、发布荐读书单、征集读书感言、开设专题专栏等方式,动员全省作家和文学工作者以阅读经典作品,努力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不断推出精品力作的方式来庆祝建党百年,以文学独有的方式致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省作协秘书长、机关党委副书记王晓渭介绍活动内容

  在红色题材作品读书分享会环节中,李敬寅、和谷、吴克敬、冷梦分别就自己的创作初衷、过程及感受等多个角度和现场读者进行了分享。《延河》杂志社社长、执行主编阎安和评论家李国平的解读,让读者感受到文学魅力.

陕西作家李敬寅分享交流

国家一级作家、黄堡书院院长和谷分享交流

陕西作协副主席吴克敬分享交流

陕西作协副主席冷梦分享交流

陕西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延河》杂志社社长阎安分享交流

 陕西作协副主席李国平分享交流

  近年来,我省广大作家挥动如椽巨笔,一大批具有国家水准和陕西特色,阐释中国梦,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述中国故事、红色革命故事的好作品不断涌现。去年以来,我省已经出版了李敬寅的《转战陕北》、和谷的《照金往事》、吴克敬的《乾坤道》、冯积岐的《凤鸣岐山》、钟法权的《张富清传》、孙杨的《兴安踪影》、冷梦的《西迁人》、成路的《刘力贞传》、赵阳的《智取华山》、杨莹的《奔向光明》等一批反映党和国家不同历史时期成就的红色题材文学作品。当前还有莫伸的《天之道-延安退耕还林纪实》、冷梦的《易俗风云》、侯波的《天下安定》、邢小俊的《国家战略》《唱支山歌给党听》、紫芒果《强国重器》等一批优秀红色题材作品即将出版。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