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图读书会】2021第9期(总第89期)用声音在“白鹿原”与您相遇 ——追忆陈忠实先生文学作品朗读会成功举办

时间: 2021-04-30

    2021年4月28日下午,由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陕西省图书馆联合举办的《用声音在“白鹿原”与您相遇——追忆陈忠实先生文学作品朗读会》在省图报告厅举行。我省文化艺术界人士和文学爱好者二百多人参加了朗读会。
    朗读会现场,演播艺术家、陕西广播电视台主播和朗读爱好者真情演绎陈忠实先生的作品《第一次投稿》《我的文学生涯》《白墙无字》、长篇小说《白鹿原》的精彩片段以及作家和谷的诗歌《一只白鹿》,诗人薛保勤的散文《先生您还欠我一套书》等;作家和谷和王心剑动情地回忆起与陈忠实先生交往的一幕幕难忘故事。朗读、讲述、思念、感慨,活动现场真情涌动,每个人都深受感染。
    陈忠实(1942—2016)生于西安市灞桥区,1965年初发表散文处女作,1979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已出版《陈忠实小说自选集》三卷、《陈忠实文集》七卷及散文集《告别白鸽》等40多种作品。长篇小说《白鹿原》获第四届茅盾文学奖。曾任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作协主席。2016年4月29日在西安病逝,享年74岁。



陕西新闻广播主持人 益杨、木兰书院阅读会主席 赵艺媛

西安石油大学人文学院原副院长、作家 王心剑 回忆陈忠实先生对自己文学创作的关心与帮助


陕西新闻广播主持人 孙凯


陕西省作协顾问、国家一级作家 和谷 动情讲述与陈忠实先生的文学往事

陕西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著名朗诵艺术家 海茵

    在陈忠实先生逝世五周年之际,这台朗读会寄托了大家深深的怀念。朗读会通过陕西新闻广播官方抖音、视频号、新浪微博、陕西省图书馆抖音、B站直播间进行网络直播,累计浏览量达200多万人次。许多网友表示,通过朗读会再次聆听陈忠实先生的作品,仿佛看到先生音容笑貌,感受其人格魅力和精神力量。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