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图读书会】2020第7期(总第73期)吴克敬长篇报告文学《小海的梦想》新书分享会成功举办

时间: 2020-10-10

10月6日,陕西省图书馆联合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曲江书城在西安曲江书城的长篇报告文学《小海的梦想》新书分享会。《小海的梦想》记述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最美奋斗者陕西黄陵索洛湾村党支部书记柯小海,带领山村百姓“依靠集体、发展集体经济”脱贫的事迹。他以身体力行赢民心,助贫帮困显大爱,发挥优势做旅游,抢抓机遇建乡村;推进村级产业由弱到强、集体经济由小到大、群众生活由穷到富“三个转变”,让索洛湾村山清水秀、道路平坦、产业兴旺。

陕西省作协副主席、西安作协主席、本书作者吴克敬,索洛湾村村支书柯小海,陕西省社科院研究员、评论家刘宁,尚德影视董事长、《小海的梦想》广播剧导演王利鸽,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董事长兼社长刘东风等出席了分享会。

在分享会上,吴克敬说:“当我走到黄陵县,走到索洛湾村,见到柯小海以后,我真的被他感动了,找见了柯小海,就像找到了年轻的我一样,也有过这种带领乡村老百姓脱贫致富的梦想,这不是他一个人的梦想,这是几代人的梦想,我觉得柯小海确实实现了。”

现场柯小海的一番话打动了读者。“大家觉得农村穷水恶水,我不这么觉得,只要老百姓和党员干部心在一起,脱贫致富不是困难。我要炖一锅肉,让每一个老百姓端着碗吃,心里的舒服比物质更重要。我拿到书的第一眼就看流泪了,我回想着自己的过去,认为我的选择是正确的。这本书对我们全村的老百姓是精神的激发,只有看到了过去的穷苦,才能激发未来的能力。我期待能真正让这本书走出索洛湾,走出延安,走出陕西,让更多人关注索洛湾,关注我们中国农民。”

分享会结束的互动环节中,读者张艳说:“我非常期待,看了书后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我也会去索洛湾村看看,去看看那棵树,那颗神奇的种子。”读者瞿文华说:“我也是来自农村,所以我本人对这一方面体裁特别关注,吴克敬老师作为一个作家来写这个时代的题材,我特别感兴趣,我肯定会好好看一下。”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