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图读书会】2019第12期(总第62期)文学中的长安——《叶落大地》分享会成功举办

时间: 2019-06-24

      6月23日上午,陕图读书会之“西安这座城”作家吴文莉分享会在我馆多功能厅举办。我省著名作家吴文莉女士就她的三部长篇小说《叶落大地》、《叶落长安》、《黄金城》,与读者面对面进行读书分享交流活动。现场读者热情高涨,分享会结束后与作家进行了文学交流。

      吴文莉老师既是作家,也是画家,同时还是西安市文史馆研究员,西安市政协委员。代表作有长篇小说《叶落长安》、《叶落大地》以及新作《黄金城会》。《叶落大地》、《叶落长安》、《黄金城》三部作品跨越120年来西安城的发展,分别描写了西安城外的山东村移民如何在关中土地上建立家园、河南难民如何扎根融入西安、陕西商人和工业企业家如何在四十年里创业的故事。在分享中吴文莉老师说,她生于西安长于西安,热爱这座城市,关注西安的发展,从写作之初就想要用文字记录西安城里渐行渐远的历史,和现在、未来发生的故事。她的书中一直关注底层平民的生活,用文字呈现近百年来不同时代不同人物的众生相。文学杂志《当代》2019年第二期刊载了吴文莉老师的新作《黄金城》(上半部分),小说将于今年年底前由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