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图读书会】2018第12期(总第50期)《P.E.T父母效能》专题读书会活动报道

时间: 2018-10-31

    2018第12期“陕图读书会”《P.E.T父母效能》上、下两期专题读书会分别于10月6日、10月13日在省图一楼多功能厅举办,读书会由“家庭教育”公益课堂主讲人陈杨主持并分享,现场参与读者约100人。

  (主讲人陈杨主持读书会)

陈杨通过两次的课程分享,对P.E.T父母效能训练》这本书进行纵向梳理,让与会读者们P.E.T这一系统有整体认知。陈杨表示,P.E.T.不仅仅是一套方法,更是一套哲学。它关注在关系上,而非问题的解决上。托马斯•戈登博士在本书中说:“如果父母只能从这本书中学习到一件事情,我希望是:每当运用权威去逼迫孩子做事情的时候,他们就剥夺了孩子学习自律、为自我负责的机会。”

 

分享结束后,读者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书中提供了许多的案例和方法,可以让读者一开始从模仿使用一些技巧开始,最后使“积极倾听”“我—信息”“双赢”这样的概念内化成家庭关系、亲子关系的一部分,让自己的家庭关系更加美好,和孩子的关系更加亲密。

P.E.T.(Parent Effectiveness Training)父母效能训练于1962年起源于美国,由著名心理学家托马斯.戈登博士创立,经过全球500多万父母不断验证,受到比尔盖茨父母、巴菲特推荐的最值得实践的家庭教育系统。据统计,这本书以33 种语言在全球出版,英文版销量高达500 多万册。全球50 多个国家和地区每年近500 万父母参加此培训课程。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