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图读书会】2018第8期(总第46期)“陕图读书会·木兰悦读”第三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建党97周年朗诵会活动报道

时间: 2018-07-25

   
     
       2018年7月20日上午,由陕西省图书馆与木兰书院西安分院合作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建党97周年朗诵会在省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行。陕西省文化厅副巡视员苏学杰、公共文化处处长谭佳峰,陕西省图书馆馆长周云岳、党委书记赵登峰、副馆长张海翔等领导及嘉宾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现场,省图书馆馆员与木兰书院同仁、市民读者及新闻媒体记者共计三百余人汇聚一堂共享精彩的视听盛宴。来自陕西新闻广播《文化三秦》节目组的监制郭知凡担任活动主持。
       2018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97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在光辉信仰的引领下,不断战胜挫折,开拓光明。今年5月2日,纪实文学《梁家河》在陕首发,不仅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梁家河村扎根黄土,心怀人民的7年知青岁月,更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创造新成就的力量源泉——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上午9:30,“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陕西省图书馆庆祝建党97周年朗诵会正式开始,省图书馆党委书记赵登峰上台讲话,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在中国发展和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拉开了朗诵会的大幕。
       活动开场,首先由省图书馆周云岳馆长朗诵的《南湖红船,党的摇篮》,追忆了1921年中国共产党一大召开的历史。之后,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魏奇院长与省图书馆阅读推广团队合作朗诵了《梁家河》的第一篇章《近平回来了》,生动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再回梁家河时与“小伙伴们”亲切见面的场景。
       西安电视台主任播音员凌江老师、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总监银河老师、木兰书院西安分院院长赵艺媛老师三位著名朗诵艺术家诵读了《梁家河》中的《我把心留在这里》与《难忘梁家河》两个片段,声情并茂地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延安梁家河的难忘之情与对生活在那里、帮助过他的陕北老乡们的浓浓牵挂。
       正当读者们沉浸在总书记对人民的深切情谊之时,来自西安培华学院的大学生胡永泰朗诵了历经时代风雨的胡风创作的著名诗篇《为祖国而歌》,让在场的读者们深切地感受到作者对走过艰辛岁月的共和国无比赤诚的热情。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是中国传统儒家思想的要义之一。读者们欣赏了由省图书馆馆员满春怡诵读的《修身》篇章,在接受红色诗文熏陶的同时,也从中国传统哲学的智慧有所收获。
       接下来,由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党支部书记何明家为读者们诵读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向读者们再度宣誓了中国共产党人可敬的信仰。著名小说艺术家、朗诵艺术家海茵与西安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著名朗诵艺术家晓河又为读者带来了十分专业的朗诵:《家家户户过上了好光景》,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小村庄,却已是一片全新的场景。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是我们国家与社会未来的希望,来自梦长安艺术中心少年艺术团的小朋友们精神饱满地为读者诵读了中国民主革命的先行者梁启超的著作《少年中国说》。
      最后,梦长安艺术中心合唱团的一首《把一切献给党》,向走过97年光辉岁月的中国共产党,表达了每一个生活在当今幸福时代的人们心中的自豪,也向党献上了特别的生日礼物。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体馆员与读者们在这次特别的活动中欣赏了别样而精彩的节目,也在生动感人的诗文篇章中收获到奋斗的力量。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