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图读书会】2018第7期(总第45期)“陕图读书会·木兰悦读”第二期:赤子之情与游子之梦 ——国务院参事、著名作家忽培元作品分享会活动报道

时间: 2018-06-20

 
国务院参事、著名作家忽培元先生做客省图分享个人成长与创作历程
木兰书院西安分院院长赵艺媛倾情主持
红凤工程创始人班理女士有感而发,向读者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著名书画家王延年先生发表感言
全民悦读木兰书院阅读会副主席孙竹君朗诵《我就是黄土地上不安分的蒲公英的种籽》
西安人民广播电台著名主持人伊兰朗诵《两棵树》
延安广播电视台“木木读诗”栏目主持人惠婕朗诵《眼睛》
忽培元先生与现场嘉宾、读者合影留念

        2018年6月17日下午两点,由陕西省图书馆和木兰书院西安分院联合举办的第二期“陕图读书会·木兰悦读”:“赤子之情与游子之梦——忽培元作品分享会”在陕图报告厅如期举行,国务院参事、著名作家、书画家忽培元先生做精彩分享,木兰书院西安分院院长赵艺媛倾情主持,陕图读者二百多人参与聆听。     
        活动开场,原渭南市政协主席白浪先生首先介绍了忽培元先生的工作与创作情况。白浪先生系忽培元先生的挚友,他评价忽培元先生的文学创作与其个人的从政生涯一样精彩,其作品高于生活亦最大限度地还原生活,语言鲜活生动,极富有阅读性。其后,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金尧、红旗出版社重大选题编辑室主任鲁大勇代表红旗出版社亦从不同角度对忽培元先生的文学作品进行了点评。
        接下来,忽培元先生面向陕图读者分享了他个人成长与创作历程,并借父亲节这一特殊节日特别分享了老父亲的故事,表达了对父亲的敬意与怀念。“父爱如山,恰是最为简单朴实的言行更具教育的力量。”“最难忘老父亲年迈时入党,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在忽培元先生的眼中,父亲的执着、敬业、无私奉献无时无刻不在影响和教育着他。忽培元先生表达了陕北的黄土地以及生身父亲都是他精神上的父亲,让他学会了勤劳、质朴、诚实与坚定,正是这份对生身热土与父亲的热爱成就了他的职业与创作生涯。他笔耕不辍,一直坚持弘扬正能量,追求真善美。无论是摄影、写作、书法和绘画,都是他对真善美的展示与表达。忽培元先生言辞恳切,表达了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深深挚爱与认同。他的分享真挚感人,用情至深,贴近生活,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现场,忽培元先生的旧日同窗、红凤工程创始人班理女士有感而发,向读者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她说:“今天我是以普通读者的身份,怀着敬仰的心情来聆听忽书记的报告,忽书记是延安的儿子,我也是吃小米饭,喝延安水长大的,当我们都有了一把年纪回到我们熟悉的土地上,不仅仅是对这片土地的眷恋,更重要的是一种对人生的感悟,是我们扎扎实实地把双脚站在这片土地上,为这片土地你挚爱的人民,包括你的父老乡亲,我们的父辈、前辈、革命先辈,他们流血流汗,为这片土地的繁荣捍卫过、解放过、奋斗过,我们今天有一个重要的使命就是传承,让我们的后代理解他们的前辈在这块贫瘠的土地上是如何奋斗的,他们的精神又是如何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这就是我今天听忽书记这个报告最为深刻的感受。”之后,木兰书院会员牛敬芳老师、著名书画家王延年先生、张培合读书会秘书长王玲女士也相继分享了感言。
        活动中,全民悦读木兰书院阅读会副主席孙竹君、西安人民广播电台著名主持人伊兰,延安广播电视台“木木读诗”栏目主持人惠婕及木兰团队姐妹先后朗诵了忽培元先生的散文诗作《我就是黄土地上不安分的蒲公英的种籽》、《眼睛》、《两棵树》、《初心在这里》,声情并茂的朗诵,赢得现场听众阵阵掌声,再次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最后,忽培元先生向省图和木兰书院赠送了个人出版的书籍和个人书画作品,并与读者合影留念。读者在留言中表达了对该活动的喜爱。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