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图读书会】2018第5期(总第43期)《沟通改变生活》专题读书会活动报道

时间: 2018-06-11

    6月2日上午,2018第5期“陕图读书会”《沟通改变生活》专题读书会在省图一楼多功能厅如期举办,读书会由“演讲的力量”公益课堂主讲嘉宾刘刚老师主持分享,现场参与读者约70人。

 

陕西硕博心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首席咨询师兼总经理刘刚做客省图开展读书分享会

 

     活动中,刘刚老师以诙谐幽默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地为市民读者解读了《沟通改变生活》一书中的核心内容,并引导读者采用书中的逻辑方式进行开口交流,大家三人一组,两人一对,自拟主题展开交谈,有的模仿婆媳之间生活琐事,有的模仿夫妻之间口角争执,有的模仿向单位领导汇报工作时的语态口吻,引发一片片欢声笑语,通过现场的实操演练和老师的鼓励指导,大家做到勇于开口表达,体会到沟通技巧运用的方法。刘刚老师讲到,沟通改变生活的首要条件是“勇敢的说”,这种形式很好地锻炼了大家在生活中会碰到的各种情景、状况,有助于提高大家在对话过程中逻辑思维的组织与语言的表达能力,希望各位在活动结束后,能够继续练习,早日成为“演说家”。

公益课堂讲座现场读者互动

读者提问

 

    活动后,读者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够多开展一些语言类相关课程和多种形式的读书会活动,丰富读者的学习体验。

 《沟通改变生活》一书共分为11个章节,由美国著名作家艾莎·恩格尔伯格lsa N.ENGLEBERG),戴安娜·R·温DiannaR.Wynn)编写,本书通过让读者在明确自身的基础上,更加理解他人、目标、语境、内容、架构和表达如何共同创造了有效的沟通,被众多读者称为“最棒的教学参考书”。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