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图高新馆区丨智慧树绘本故事屋《楼上的奶奶怕过年》:人与人之间的亲情和友情

时间: 2024-02-26

  

  2月17号下午3点,陕西省图书馆高新馆区少儿馆小剧场举办智慧树故事屋活动,不少大读者带领小读者积极参加了本次绘本活动。

  少儿馆馆员雷航煜分享绘本《楼上的奶奶怕过年》,绘本讲述了一个过年发生的故事。到了年关,一位小男孩发现楼上住的那位和蔼可亲的奶奶变得和平时有些不一样。他回家去问妈妈,妈妈说楼上的奶奶有些“怕”过年。馆员老师带领台下的小朋友一起寻找奶奶“怕”过年的原因。

  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仔细观察绘本中的细节,共同探讨过年的习俗和文化,讨论奶奶为什么怕过年。大家纷纷分享自己的见解和想法,与故事中的主人公一起寻找答案,展开了一场奇妙的思维盛宴。这个故事带有暖暖的温情和深深的善意,生动地通过孩子的眼睛,讲述了当下城市中年轻的一家三口与独居老人在过年时不同的生活面貌,并将两个本无亲缘关系的家庭通过一个中国传统节日紧密地联系到一起,深深触动人心。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不仅深入了解了过年的习俗,而且在观察力、思考力和表达能力方面也得到了锻炼和提升。绘本故事屋活动并非仅仅是一个听故事的过程,更是一个充满互动、学习与成长的旅程。家长们也积极反馈,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吸收知识,更促进了亲子关系的和谐发展。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