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图高新馆区丨智慧树绘本故事屋《小年兽》:探寻年的奥秘

时间: 2024-02-26

  为庆祝农历新年,让更多人了解年的相关知识,2月16日,陕西省图书馆高新馆区少年儿童馆小剧场开展了智慧树故事屋新春特辑活动,讲读绘本《小年兽》,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述,带领孩子们一同探寻年的奥秘。

  活动伊始,老师向台下的小观众提出了一个问题:“你们知道年是什么吗?”孩子们各自都有不同的答案,抢着回答老师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一片欢快的声音中,馆员莹莹老师开始了本次的绘本讲读。

  莹莹老师以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表情,将《小年兽》中的故事娓娓道来。孩子们都被故事情节深深吸引,纷纷沉浸在这个充满奇幻色彩的世界里,一会儿跟着年兽一起到孤独的人家里探索,一会儿被放鞭炮的声音所吓走,他们随着莹莹老师的引导,一起探索了年兽的孤独与渴望,也理解了过年习俗的由来和意义。

  在互动环节,孩子们积极举手发言,分享自己对年的理解和感受。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不仅了解到了过年的习俗和年的来历,还学会了如何排遣寂寞和孤独。莹莹老师也鼓励孩子们要多与家人沟通,珍惜亲情,共同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新年。

  此次《小年兽》绘本讲读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孩子们了解到了年的相关知识,更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