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陕图“四海八荒 我为书狂”脱口秀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 2019-04-25

4月23日,在悠扬的小提琴演奏声中,一场以“四海八荒、我为书狂”的主题脱口秀活动,在省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该活动是陕西省图书馆在中图学会4.23世界读书日倡导下自主编排策划的主题阅读推广活动之一。活动在提高读者“沉浸式”体验方面做了积极的尝试,即通过分享嘉宾故事性演讲的方式,带领读者一起体验阅读的喜乐与美好。其中邀请了五位身份各异的读书人,包括大学教师、旧书卖家、童书编辑、自由撰稿人、图书馆员,相继用脱口秀的方式介绍自己的读书故事,为公众提供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阅读体验,两百余位读者现场聆听脱口秀活动。

活动伊始,周云岳馆长代表陕西省图书馆,宣读倡议书,倡导全社会共同阅读。随后五位分享嘉宾逐一登台,分别以阅读的终极目标是心智成熟”、“一位旧书贩子的读书思考”、“读书犹如无风时白雪飘落山间”、“图书馆员的专业世界”、“以科普的眼光看世界”为主题进行分享交流。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黎荔教授说:“我在高校任教,经常我的“90后”和“00后”学生的提问,老师我应该读什么书?我说的是,我们应该去读挑战我们既定的、知识范围和能力的书,只有这样的书,才能给我们赋能。”图书馆馆员邓辉“家庭教育对孩子读书的培养非常的重要,培养孩子的读书兴趣应该从改变家庭氛围开始,家长应该和孩子一起学习,营造好的读书环境。” 分享嘉宾诙谐的言语,生动的读书故事,感染每一位在场的读者,在愉悦的气氛中,也增加了读者对读书和人生的认识。活动当日陕西传媒网、华商网、华商报、陕西新闻联播分别采访、报道、播出此次活动。

“四海八荒、我为书狂”图书馆脱口秀活动,以“读书人说读书事儿”为出发点,旨在为各行各业的读书人,搭建一个畅所欲言的交流平台,增加公众与图书馆的亲近感,凸显了图书馆公益、公开的社会价值。是图书馆读者活动品牌化、栏目化的一次大胆尝试。该活动是陕西省图书馆全民阅读活动的一个序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以“读经典 学新知 链接美好生活”为主题,将连续举办多场阅读互动、文化展览、讲座课程、影片展映等活动,旨在倡导、鼓励公众参与阅读,走进书香世界,并在阅读中增长见识、启迪人生、涵养文明。

陕西省图书馆馆员成威主持活动

陕西省图书馆馆长周云岳宣读中图学会“全民阅读倡议书


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黎荔分享阅读的终极目标是心智成熟

旧书卖家王超分享一位旧书贩子的读书思考”(陕西日报摄影记者张辰拍摄

撰稿人明星辰分享读书犹如无风时白雪飘落山间陕西日报摄影记者张辰拍摄


陕西省图书馆馆员邓辉分享图书馆员的专业世界


科普童书作家迟红叶分享以科普的眼光看世界


现场小读者参与互动陕西日报摄影记者张辰拍摄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