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图讲坛】莎翁经典唱响陕图 全民阅读拉开帷幕

时间: 2019-04-24

省剧协主席刘远诵读《驯悍记》

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王瑞教授 解读莎翁作品

省剧协朗诵委员会副主任诵读《皆大欢喜》

中国话剧研究会理事诵读《哈姆雷特》

听众欣赏《罗密欧与朱丽叶》选段

嘉宾及演员合影

活动现场

台下听众

    4月23日是“戏剧大师”莎士比亚出生和去世的纪念日。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致力于向全世界推广阅读。

    为纪念“4·23世界读书日”,中国图书馆学会和国家图书馆联合全国图书馆界,共同开展以“读经典 学新知链接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9年全民阅读活动。陕西省图书馆将从4月21日至6月1日期间开展40余场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公众读书活动,以创新阅读形式,引领阅读风尚。

    作为陕图“阅读月”的揭幕大戏,4月21日下午,陕西省图书馆联合省戏剧家协会、陕西当代实验话剧研究院,共同策划举办了“陕图讲坛4·23世界读书日”特别活动——《莎士比亚经典剧作、诗词朗诵会》。朗诵会特别采用“讲诵结合”的形式,由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王瑞教授解读作品,“国务院有突出贡献专家、文化部优秀专家、省剧协主席”刘远、国家一级演员董少敏、全国“金话筒”获得者包志坚、中国话剧研究会理事赵宏等名家担任朗诵嘉宾。《罗密欧与朱丽叶》《十四行诗》《麦克白》《哈姆雷特》《皆大欢喜》《驯悍记》《仲夏夜之梦》这些经久不衰、流芳百世的莎翁经典之作,通过专家深度解析,名家深情朗诵,生动、立体的展现在读者面前。细腻的文字,动人的声音,加上专业话剧演员声情并茂的演出,读者仿佛穿越到莎士比亚生活的时代,陶醉不已。

    当天近600名来自社会各界的读者挤满报告厅,共同聆听欣赏了这场“诵读经典  致敬莎翁”的视听盛宴,期间掌声雷动。不少听众表示聆听过经典诵读后,激发了自己的阅读热情,希望省图多举办这种“传诵经典沁人心脾”的优秀读书活动。

    此外,“陕图讲坛”还会在“阅读月”期间陆续推出《作家的修养》《哥特式大教堂之美——从“巴黎圣母院”谈起》《大唐的颜色:唐三彩》《历史·神魔·现实——解读<封神演义>》等公益高端讲座,详情见陕图官网,欢迎广大市来图书馆“听讲座阅新知”。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