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图书馆举办“3·15”残疾人消费维权宣讲活动

时间: 2019-03-11

  3月9日,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向残疾人消费者宣传维权法律知识,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文化生活,陕西省残联、陕西省图书馆联合西北政法大学青年志愿者大队共同举办了“‘3·15’残疾人消费维权法律知识宣讲”活动,近八十名残疾人读者及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开场,来自西北政法大学的志愿者表演了消费维权法律相声《质量问题》和普法歌曲《生僻字》,寓教于乐的形式活跃了现场气氛,也将大家带入了消费维权问题的思考中。

 

志愿者表演法律相声《质量问题》

  接着,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消费者权益保护研究中心副主任、陕西省消费者协会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郭琛副教授,系统讲解了消费维权相关法律知识,使残疾人消费者了解了自己在消费过程中享有的权利、被侵权后的维权途径,以及网购维权时的注意事项。郭老师的讲解声情并茂,通俗易懂,现场读者听得兴致勃勃,许多读者就自己再消费活动中遇到的问题与郭老师进行了交流。

郭琛副教授为读者讲解消法知识

  在随后的消费维权法律知识有奖抢答环节中,残疾人读者们踊跃参与,气氛热烈。省图书馆视障阅览室的工作人员向读者们推介了有关消费维权的馆藏资源和本馆参考咨询服务。西北政法大学志愿者团队向读者们免费发放了精心制作的《消费者维权实用手册》,受到了读者们的欢迎和称赞。

读者参与活动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