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图书馆举办“携手残疾人 融合无障碍”视障观影活动

时间: 2018-12-10

志愿者搀扶引导视障读者入场

现场观众体验摸读文字

现场观众体验盲道行走

视障读者张玲朗诵散文《有这样一群人》

聋哑学生张梦娜表演手语诗《我们,没有什么不同》

肢残读者陈冬星倾情献唱《敢问路在何方》  

    12月2日上午,在第27个“国际残疾人日”即将到来之际,陕西省残联、陕西省图书馆在西安博纳国际影城联合举办了“携手残疾人融合无障碍”大型视障文化观影活动,省图书馆副馆长张海翔与各残疾人协会领导以及近200名残疾人读者参加。活动得到西安博纳国际影城公益组织(毒舌影迷会)、中国狮子联会陕西尚德服务队、西北政法大学青年志愿者大队等协办方的大力支持。

    活动主办方邀请视力健全的读者受邀上台体验摸读文字、行走盲道,真实感受在黑暗中生活的视障群体的内心状态。体验者感慨万分:简简单单的文字在戴着眼罩摸读时,却怎么也分辨不出;短短三米的盲道,有人竟走出了万丈深渊的恐惧感。切身的体会,大大增强了普通公众对残疾群体的认知认同。

    活动中间,视障读者朗诵了张玲的散文《有这样一群人》,聋哑学生张梦娜表演了手语诗《我们,没有什么不同》,肢残读者陈冬星倾情献唱《敢问路在何方》,大家以不同形式分享节日心声,呼吁残健彼此增进了解、加强沟通、包容尊重、平等友爱。台下观众深受鼓舞,掌声此起彼伏、经久不息。

    活动最后,视障读者们欣赏了由志愿者现场旁白讲读的无障碍电影《激战》。影片表现了拳击师徒二人面对潦倒的人生困境,攻坚克难、永不言败的拼搏精神。整部电影剧情张弛有力、扣人心弦,其中的经典励志名句“怕,你就会输一辈子”,引起了台下观众的强烈共鸣。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