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第六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全民悦读 最美三秦”经典诵读展演暨颁奖仪式在陕西省图书馆成功举办

时间: 2018-10-25

       金秋十月,由陕西省图书馆主办,陕西公共图书馆服务联盟以及北京爱迪科森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全民悦读 最美三秦”经典诵读展演暨颁奖仪式在陕西省图书馆二楼报告厅盛大开幕。主办方旨在通过举办颁奖典礼,表彰获奖读者,营造阅读风尚。

       本次诵读展演是2018年第六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主场系列活动之一,朗诵者及朗诵作品来自于陕西公共图书馆服务联盟年度举办的“诵三秦名家,品陕西佳作”诵读活动及“朗读亭”经典诵读大赛。两项诵读活动在前期均面向广大读者广泛征集作品,得到了近400位读者的踊跃响应与参与。其中,陕西省图书馆及陕西公共图书馆服务联盟举办的“诵三秦名家,品陕西佳作”作品诵读征集活动,旨在激发读者的地域认同与文化自信,引领读者分享心中的陕西文学。陕西省图书馆举办的“朗读亭”经典诵读大赛,通过在全省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中小学等多家单位设置朗读亭,为读者提供朗读服务的方式,培养读者的朗读及阅读习惯。本次诵读展演由陕西广播电台主持人郭知凡及大雁塔小学三年级学生孟姝含联袂主持。我省朗诵名家西安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全国小说演播艺术家晓河,全民悦读木兰书院阅读会主席,木兰书院西安分院院长赵艺媛,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党支部书记、陕西师范大学朗诵艺术团艺术总监何明家,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总监、著名朗诵艺术家银河,陕西合唱协会理事,长安诗韵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任张全,木兰书院西安分院副院长孙竹君,西安市旗袍艺术研究会会长王新爱等,及获奖读者代表参与展演。

       期间,陕西省图书馆馆长助理解虹、工会主席胡竹林以及北京爱迪科森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权亚军、陕西省图书馆数字资源部副主任赵耀分别为一、二、三等奖及网络人气奖获得者及组织单位颁发获奖证书。

       活动中,由西安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全国小说演播艺术家晓河声情并茂朗诵的《白鹿原》将观众带到了那片神奇的土地,带回了那个时代。“朗读亭”经典诵读大赛的获奖读者张昕玥及其母亲张文霞深情朗诵的《你是人间四月天》,陕西师范大学朗诵艺术团艺术总监何明家为读者朗诵了贾平凹的作品《喝酒》,呈现了浓浓的亲情。由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总监晓河、著名朗诵艺术家银河、木兰书院西安分院院长赵艺媛、西安市旗袍艺术研究会会长王新爱共同朗诵的《祖国,到底是什么》慷慨激昂又满怀柔情,将对祖国的爱展现的淋漓尽致。“朗读亭”经典诵读活动的获奖读者高小兰朗诵的《春江花月夜》,使观众身临其境的体会到那些绽放的花,皎洁的月,宁静的江。最后,诵读展演活动在大雁塔小学13位学生的集体诵读“大美陕西”中落下帷幕。

      该诵读展演活动时间持续两个小时,会场座无虚席。活动期间主办方通过“一直播”官方网络平台实时直播活动现况,截止发稿,浏览人次达2700余人次。

陕西广播电台主持人郭知凡及大雁塔小学三年级学生孟姝含联袂主持

获奖读者张昕玥及其母亲张文霞朗诵《你是人间四月天》

朗诵名家共同朗诵《祖国,到底是什么》

获奖读者高小兰朗诵《春江花月夜》

陕西省图书馆馆长助理解虹为一等奖获奖读者颁奖

获奖读者登台领奖

大雁塔小学学生集体诵读《大美陕西》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