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读亭”经典诵读大赛参与者逾8千人次

时间: 2018-10-24

馆长助理解虹为优胜者颁奖

获奖代表进行亲子朗读表演

集体朗诵表演

    10月21日,经过一个多月的征集、评选,第六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主要活动之一的“朗读亭”经典诵读大赛圆满结束。

  近年来,央视《朗读者》节目的播出在全社会掀起了一股大众朗读的热潮,结合读者网络阅读与分享的需求,陕西省图书馆数字资源部与北京爱迪科森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朗读亭”经典诵读大赛。自今年8月28日正式启动以来,通过在全省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中小学图书馆等8家单位设置朗读亭,为读者提供朗读及网络上传服务。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比赛参与者达8400余人次,提交参赛朗读作品275篇,网络投票数达64378次。

  在本次大赛颁奖仪式上,陕西省多位朗诵名家和部分获奖选手代表进行了现场诵读,经典的名作名篇诵读受到了在场二百多位读者的欢迎。经过专家评审团评审,高小兰、叶一菡等17名参赛选手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另有10人按照网络投票排名获得网络人气奖,西安市大雁塔小学荣获最佳组织奖,省图书馆馆长助理解虹、工会主席胡竹林等为获奖选手颁奖。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