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进高墙,悦读塑新生”读书交流会在省图富平监狱分馆隆重举行

时间: 2018-10-12

活动现场

周云岳馆长在读书交流会上讲话

监狱长霍峰为获奖服刑人员颁奖

张海翔副馆长为获奖服刑人员颁奖

省监狱管理局教育处副处长刘继茹与省图书馆领导参观富平监狱狱史展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第六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活动内涵,10月11日上午,由陕西省文化厅与陕西省监狱管理局联合主办,陕西省图书馆、陕西省富平监狱承办的“书香进高墙,悦读塑新生”读书交流会在富平监狱隆重举行,省监狱管理局教育处副处长刘继茹等有关领导参加。

    从今年8月份开始,省图书馆联合富平监狱分馆组织服刑人员阅读红色经典、传统国学、优秀文学作品及法律、公民道德教育等图书资料,通过集中宣讲、个人阅读、演讲交流和学习讨论等形式,引导服刑人员畅谈读书感受,撰写读书心得,抒发真挚情感,激发自我改造的内在动力,筑牢改造新生的思想根基。

    在当天活动中,经过前期三轮海选入围的6名服刑选手依次上台,诵读交流自己的读书感悟,并由评审专家现场点评打分。李某的《读<梁家河>有感》,条理清晰,主题鲜明,感情真挚,紧密联系个人实际,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荣获一等奖。康某的《再读<背影>》,文字优美,从细微入手阐释了父爱如山及对已故父亲的无限眷恋与真切怀念。邱某的《读<论语>有感》,通过解读经典,深刻反思自己过往的犯罪行为,发人深省。选手们涉猎的图书,从当下热门的《梁家河》到古老深奥的《周易》,从《红岩》到《论语》,从《大秦帝国》到《南怀瑾说佛》等,阅读范围十分广泛。另有15名服刑人员分别荣获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一篇篇饱含深情的征文作品,一份份发自肺腑的交流汇报,一张张褒奖鼓励的证书,彰显了富平监狱分馆书香氤氲、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体现了服刑人员热爱读书、勇于改过自新的精神风貌。

    最后,周云岳馆长作了总结讲话,他鼓励各位服刑人员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提升文化和思想素养,早圆新生回归梦。他希望双方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丰富合作内涵,表示省图书馆今后将不断加强分馆业务规范化建设,增加资源配置数量,拓展数字资源、参考咨询、讲座展览、教育培训等延伸服务渠道,创新服务方式,努力为全社会各类读者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文化产品。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