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农民画优秀作品展”在陕西省图书馆举办

时间: 2018-09-20

读者参观展览

读者参观展览

户县农民画作品《娶媳妇》

延川农民画作品《走西口》

        9月17日上午,由陕西省艺术馆、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和中国文化馆协会书画委员会联合主办的“走进新时代唱响新生活——陕西农民画优秀作品展”在陕西省图书馆开幕,展览至9月19日结束。农民画是新中国新时代的产物,也是传统文化基因的延伸。
        半个多世纪以来,农民画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传统文化传承与民众的精神塑造等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本次展览共设七个单元,分别是鄠邑区(户县)农民画,旬邑县农民画,宜君县农民画,延安市安塞区农民画,延川县农民画,洛川县农民画,富县农民画。这些农民画作品色彩明亮,对比强烈,造型各异,给读者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视觉盛宴。陕西农民画历经60年的发展,已扩展为剪纸、刺绣、壁画、石刻、麦秆画、粮食画等不同的材质与技法并存的艺术形式,艺术语言更加丰富,地域特色更加鲜明,表达方式亦更具时代感。
        有读者看完展览后说:“户县的农民画把生活场景表现的太好了,那就是我们真实生活的写照。陕北的农民画色彩丰富艳丽,富有地域文化特色,还需要认真的去解读。”希望这次展览能够让更多读者朋友了解陕西的传统文化和民间美术,有助于陕西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