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图书馆组织视障儿童纪念“九·一八” 事变

时间: 2018-09-18

视障儿童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

丸子妈妈为视障儿童倾情分享抗战绘本《虎子的军团》

 纪念馆杨柳老师与孩子们互动交流

视障儿童忆苦思甜,触摸抗战时期的水井

       9月16日,在“九·一八”事变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为丰富视障儿童精神文化生活,加强爱国主义传统教育,陕西省图书馆组织十余名视障儿童及家人前往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艰苦卓绝的抗战历程,激发大家珍爱和平、勿忘国耻。
       上午九时许,古城西安秋雨淅沥,薄雾蒙蒙。纪念馆统战科旧址内,孩子们静静地围坐在一起,听“故事妈妈”丸子妈妈讲抗战绘本《虎子的军团》。根据视障儿童身体条件,丸子妈妈进行了精心的二次创作,她声情并茂、惟妙惟肖的讲述,使大家的思绪一下子穿越到那个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和小主人公虎子一起经历了离别的痛苦和战争的残酷,收获了坚强和成长。
       随后,纪念馆杨柳老师通过无障碍讲解方式,融历史于趣味横生的小故事中,结合现场知识进行竞赛抢答,鼓励孩子们触摸实物感知过去。在交流互动环节,视障儿童争先恐后地诵读了诗歌、展示了才艺,合唱了红色歌曲,现场气氛生动活泼。大家不仅学到了知识,受到了教育,还收获了纪念馆的精美文创纪念品,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