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图书馆举办“心手相牵,爱心传递” 视障读者送书上门活动

时间: 2018-09-07

上门服务提供的盲文图书和听书设备

向视障读者赠送盲文图书

为视障读者推介听书设备和数字资源

与视障读者座谈交流阅读需求

视障读者与上门服务的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8月28日,陕西省图书馆第三党支部书记兼图书借阅部主任张革联、宣传委员兼参考咨询部主任胡晓梅等一行5人前往西安市电子一路良医堂盲人推拿中心,面向视障读者举办了“心手相牵,爱心传递”送书上门务活动。
        结合视障读者的阅读特点和需要,图书馆工作人员提前准备了推拿按摩等医学专业盲文书籍、便携式听书设备,以及文学、医学、教育、艺术、生活娱乐等多种数字资源带给现场视障读者,并为他们办理了省图书馆读者证。
        在与视障读者座谈交流时,梁晓亮读者讲述了自己艰辛求学、励志成长的经历,让工作人员在深受感动的同时,也深深地体会到加强视障文化服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工作人员为视障读者介绍了阳光听书郎、书香陕西听书馆等硬、软件的使用方法,帮助他们在海量听书资源库里实现无障碍阅读。
        活动最后,省图书馆还为视障读者赠送了学习用品,参观了他们的工作场地。视障读者纷纷表达了对省图的真挚谢意,有读者说“这次活动非常接地气,收获很多,阅读仿佛一下子变得丰富多彩、触手可及了”。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