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土——仵晓中摄影作品展”在省图书馆展出

时间: 2018-05-30

开幕式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5月26日上午,由陕西省图书馆和陕西省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厚土——仵晓中摄影作品展”在陕西省图书馆开幕。此次展览共展出从艺术家十余年来创作的几千张作品中遴选的摄影作品48张。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刘鲁豫,陕西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丰宽,西安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黄道峻,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站长火炎等嘉宾以及众多摄影家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及著名摄影理论家、评论家、新华社领衔编辑陈小波和西安美术学院教授谢爱军等召开了专题研讨会,就仵晓中的摄影创作、陕西摄影当下所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展览分为两部分,前半部分的照片尺寸稍小,给人一种低调平稳的感觉,后半部分的照片尺寸较大,通过这样的方式为观众营造一个震撼的沉浸式场景。仵晓中在2000年才开始由拍摄所谓的“光影”转向“纪实摄影”,并把拍摄对象聚焦于农村人的生活,近二十多年来,仵晓中跑遍了陕西大地五六十个县的乡村和山川,拍摄了近万张表现陕西农村生活场景的感人画面。
    土地辽阔,农人二三,看似相关又不相关的一切,裹挟在时代的背景之中,经过仵晓中主观的观察和串联,将乡村日常重构出新的“关系”。仵晓中通过独特的摄影语言,指向了对时代变革中乡村生活的思考,也希望观众通过这组作品认识陕西这片厚土之上生活着的人民和传承的血脉精神。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