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诵展演】“新年,让我们从读书开始”新春诗文朗诵展演活动报道

时间: 2018-02-12

    2018年2月11日,陕西省图书馆阅读推广部与旅法张枢戏剧工作室合作,在省图的中央大厅举办了一场“新年,让我们从读书开始”新春诗文朗诵展演活动。

    当天下午3点半,活动在莎士比亚的《皆大欢喜》的一段英文朗诵中开始:“All the world's a stage,And allthe men and women merely players;They have their exits and their entrances;And one man in his time plays many parts.”接着,便是以张枢和他的朗读者滕紫陌、卢嘉曦、张庭瑞、魏钦玉、佳尼江、杨杰、樊紫阳,在省图中央大厅的各个楼层献上纷至沓来的朗诵表演,期间还不时穿插着世界名家名作的朗诵录音。有弗朗西斯·培根的《论读书》英文朗诵,有彼得·汉德克的《童年之歌》的德文朗诵,还有里克尔的《给青年诗人的十封信》的法文朗诵。表演很快便吸引了大批读者的围观聆听,不时还传出赞美的掌声。

    活动结尾,来自高新国际学校(思念就办)的三组小朋友,配合完成了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的朗诵,活动在末尾全场齐声中的“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达到了高潮。

    最后,张枢与在场围观的读者进行了简短的互动,并对西安高新国际学校的负责人王飞亚和省图的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活动圆满落幕。

    春节期间,陕西省图书馆还将举办各类精彩的文化惠民活动,希望广大读者多加关注,积极参与。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