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过新年 文化惠民送五福】之四福:新意灯笼贺“福”报道

时间: 2018-02-11

中国灯笼起源于2000多年前的西汉时期,每年的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前后,人们都挂起象征团圆意义的红灯笼,来营造一种喜庆的氛围。后来灯笼就成了中国人喜庆的象征。省图书馆天井的四角,已经挂起了四串长长的大红灯笼,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210日下午3时,陕西省图书馆一楼大厅人潮涌动,热闹非凡。这是“欢乐过新年 文化惠民送五福”之第四福:新意灯笼贺“福”。刘博丽老师第二次走进省图,带领读者们手工制作灯笼。

刘博丽老师先简要讲解了灯笼的来历、寓意,以及本次制作的方法,在场读者们认真听取了步骤讲解及注意事项后,纷纷拿起了画笔开始制作。

在装饰灯笼时,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及创作才能,有的是浪漫的樱花花瓣,有的是天空中朵朵白云,还有的是可爱的卡通形象。每个灯笼都凝聚着制作人的奇思妙想。

过程中,老师亲切的话语,读者们认真的神态,亲子间快乐的模样成为了这次活动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通过这次活动,大家不仅体会到制作灯笼的不易之处,还更加深刻的了解到关于风俗文化的知识。

春节到来之际,陕西省图书馆开展了各种各样的活动为读者们送福——、画、写、贺的活动都深深蕴含着陕西省图书馆对读者们的祝愿与祝福,望各位在新的一年里:平平安安,阖家欢乐!

责任编辑:毛旭航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