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过新年 文化惠民送五福】之三福:小年书写春联送“福”报道

时间: 2018-02-11

    春节之际,家家都有贴春联的习俗。余亚飞的《迎新岁》中有:“喜气临门红色妍,家家户户贴春联;旧年辞别迎新岁,时序车轮总向前。”春联,又叫"春贴""门对",是汉族特有的文学形式。传统春联是用毛笔书写,通过工整、对偶、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人们对生活、未来和亲朋好友的美好期望。家门口贴上春联的时候,意味着春节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小年这一天,省图书馆邀请了杨仕斗、张琪、陈乾强、赵刚、申志红、孙阳和任君堂七位著名书法老师于201828日下午在省图中央大厅举办了小年书写春联送“福”的活动。
    本次活动是“欢乐过新年,文化惠民送五福”系列活动的第三场,通过今天“书写春联送‘福’”的活动不仅为读者送去了新年的祝福,也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在活动还没开始,就已经有读者陆陆续续汇聚一起,认真地讨论起春联上的祝福内容。活动开始后,读者按照顺序排在自己喜欢的老师前面,把自己想到的祝福语告诉老师,并协助老师写下属于自己的春联。活动中,老师还讲解了一些关于书写春联中上下联和横幅时要注意的问题,并细心回答了读者提出的问题。
    在辞旧迎新的新春佳节之际,陕西省图书馆会积极开展更多传统文化活动,相应传统文化宣传,为广大读者朋友提供更好的阅读环境和愉悦的活动体验。 

        

图为刘贵福老师正在聚精会神地创作。

     读者正在领刚写好的春联,随着时间的推移,一幅幅书写好的春联让省图充满了浓浓的年味。   

   

活动期间,现场读者的拍照留念。

 

责任编辑:王曦晨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