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陕图”公益课堂】2017第12期“健康饮食”系列分享课程报道

时间: 2018-01-08


课程开幕

举例分析

要点总结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民的物质生活水平日益增长,健康也成为了人们愈加关注的对象,饮食,作为一项事关健康的行为,逐渐发展成了一个社会热门话题。然而,在如今的社会,知识爆炸,信息井喷,资讯层出不穷,真假难辨,因此,为了帮助广大市民读者对饮食健康的认识更上一层楼,本期公益课堂特别邀请到了西安商贸旅游技术学院高级讲师施忠贤先生,与广大市民读者一起分享了关于“吃”的四讲主题系列课程。

  本期课程包括了四个主题,即《你会“吃”吗?——从营养角度谈吃》《你会“吃”吗?——从安全角度谈吃》《你会“吃”吗?——从食材角度谈吃》《你会“吃”吗?——从本味角度谈吃》。在健康饮食系列课程中,施忠贤老师,通过幻灯,图文并茂地从营养、安全、食材、本味的角度展示如何健康的“吃”,内容涵盖了饮食营养理论,有机、绿色、无公害的安全标准,有毒的食品添加剂的辨识和危害,农药、化肥、激素残留和正常食材的对比,应时、应季、本地化、简加工的健康饮食习惯,“凡味之本,水最为始”的本味水烹烹饪方法。课程的内容通俗易懂,且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故吸引了不少市民读者,前后总计约有300人次。

  本期公益课堂理论与实际并重,广大市民读者不但从中对饮食与健康的相关知识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并且能够实际应用到生活中去,从而向健康的目标更进了一步。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