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成就奖》登陆陕图 纪念中国话剧诞辰110周年

时间: 2017-12-05

  

陈白露 刘远饰

  

江姐 刘远饰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老年上官苏华 刘远饰

  

愫芳 刘远 王银 饰

  

观众

  

演员谢幕

  

演职人员与听众大合照

  

张海翔副馆长致辞

  12月2日下午,为纪念中国话剧诞辰110周年,《陕图讲坛》特别策划了一场非同寻常的“特殊讲座”。中国戏剧梅花奖、中国话剧金狮奖得主,著名表演艺术家刘远老师携团队做客陕图,为广大读者公益演出原创话剧《终身成就奖》。

  《终身成就奖》这部话剧通过85岁高龄、患有阿尔兹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症)的表演艺术家上官苏华的回忆和幻觉,将她一生演出的经典戏剧《雷雨》《日出》《原野》《北京人》等片段进行组合,回顾了她为艺术事业历经坎坷且不懈奋斗的一生,表现了她对戏剧的执着,歌颂了她对艺术的贡献,塑造了一位执迷以致痴迷的老艺术家形象。

  本次话剧由陕西当代实验话剧研究院院长刘远及副院长仝斌共同担任导演,刘远担任主演“上官苏华”一角。作品将曹禺先生“四大名剧”中的人物逐一表现于舞台之上,艺术化地呈现出主人公的职业生涯和心路历程,表现出一位戏剧表演艺术家对文艺事业的不懈追求,歌颂大时代中小人物的职业操守和伟大精神。这部戏的诞生伴随着中国话剧诞辰110周年,可视为向中国百年话剧经典的一次致敬。

  整场演出剧情紧凑、情节扣人心弦,饱满的人物刻画、深刻的矛盾冲突,将现场气氛逐步推向高潮。在看到“上官苏华与丹尔久别重逢”、“上官苏华为塑造江姐一角不计得失”等的剧情时,不少听众感动流泪。演出结束后,热情的听众纷纷上台要求签名、合影。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