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悦书香,你我同行”国际残疾人日文化观影活动侧记

时间: 2017-12-04

  

观影现场

  

盲人杨子轩表演节目

  

西安盲哑学校学生表演节目

  

残联童博副主任给西安古都放心早餐工程公司授牌

  在第26个国际助残日到来前夕,2017年12月1日,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陕西省图书馆主办的“心悦书香,你我同行”残疾人文化观影活动在西安博纳国际影城隆重举办。

  上午10点,在工作人员以及西北政法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的搀扶引导下, 200多位视障读者及其他残疾人朋友兴致勃勃地来到西安博纳新天地国际影城。开幕式上,省图书馆图书借阅部主任张革联代表主办单位对残疾人朋友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西安博纳国际影城等协办单位的爱心善举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馆针对盲人身体条件和心理特点,积极开展各种人性化服务的基本情况,希望社会各界共同行动起来,用温暖的手握起残疾人的手,给他们更多的关爱和帮助。

  省残联宣文部副主任童博代表主办单位给西安古都放心早餐工程公司授予“爱心助残”荣誉牌匾,该公司经理高凤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争取为残疾人做出更多更大的实事好事。接着盲人邓传音朗诵了红色经典诗歌,盲人杨子轩以及西安盲哑学校学生、西北政法大学残疾人服务队等也为残疾人朋友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最后,随着电影《关云长》的开始,现场变得鸦雀无声,每当影片只有画面的时候,志愿者就会根据画面内容进行讲解,让盲人获得了独特的听电影体验。当影片出现对白的时候,志愿者则通过手语翻译,方便聋哑人欣赏。活动结束后,残疾人朋友们仍沉浸在浓浓的活动氛围之中,他们感谢省图书馆、省残联为残疾人带来的精神文化大餐,希望今后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越办越好。这次活动也引起了华商报、西安晚报等媒体的报道及关注。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