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山积翠一荣宝斋画院张培武师生作品展”在省图书馆展出

时间: 2017-10-16

展厅一角

张培武为嘉宾讲解画展作品

嘉宾及观众观展

    10月8日,由陕西省图书馆、陕西省美术家协会、荣宝斋画院主办的“苍山积翠·张培武师生作品展”在省图书馆开幕。陕西省美协副主席宋亚平,著名山水画家、西安美院教授杨建兮,西安美院教授、黄士画派秘书长刘丹,中国国家画院师生联谊中心副秘书长、汉唐国画院院长程东富等艺术界人士一百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张培武师生的山水画与陕西本土山水画家的相同之处,在于秉承中国传统山水画的写意精神,探寻艺术与生活的关系,外师造化,中得心源,一手伸向传统,一手伸向生活。但另一方面,张培武师生善于从全景入手,以大观小,常年游历于全国的名山大川,笔下的山川风貌各异,有丘壑纵横,溪径清远;有层峦叠嶂,气象万千,与陕西当地的长安画派、黄土画派扎根黄土,描绘西北的作品面貌有很大差异。

  在第五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期间,由陕西省图书馆主办“陕图展览”策划并特邀荣宝斋画院名家工作室导师张培武先生及弟子来陕举办此次展览,旨在促进地域文化艺术交流,开阔公众文化艺术视野。展览期间,观众反应强烈,“希望多举办一些像这样优秀的外地书画家的作品展在省图展出”,“张培武笔墨沉稳,线条灵动,真高兴能在这里看到荣宝斋画家的作品”,“王墨的画一下就震撼到了我,每个画家画的都很好,展览很丰富”。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