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巡回展在省图书馆展出

时间: 2017-07-26

省港澳办副主任姚金川致辞

香港特区政府驻成都经贸办主任林雅雯为嘉宾讲解

展厅一角

  7月21日,“2017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巡回展—西安站”在省图书馆开幕。受省政府办公厅及省港澳办主任姚红娟委托,省港澳办副主任姚金川代表陕西省人民政府为本次展览开幕致辞。香港特区政府驻成都经贸办主任林雅雯、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白慧芳、省文化厅厅长刘宽忍等省市部门领导,以及我省商协会、香港驻陕机构、港资企业代表等一百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展示香港特区回归20年来的发展及与内地的经贸往来情况,增进我省民众对香港的认知和了解,香港特区政府驻陕西联络处在陕西省图书馆举办为期十天的巡回展活动。

  此次展览的重点,是香港和祖国「同心」在「一起」,共同推进香港的繁荣稳定和国家的改革开放与现代化建设,一起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展览突显香港「一国」之利与「两制」之便的双重优势,展示香港秉持「国家所需、香港所长」的宗旨,在国家「十三五」规划和「一带一路」倡议的新机遇下,积极发挥「超级联系人」的角色,引进外地的资金、科技、人才,帮助内地企业走出去,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展览还展示香港与内地「同心创前路」,在经贸、金融、科技、基建、文化、体育、社会、保育和救灾等多个领域,建立广泛、深入并密切的联系。

  展览内容包括十多段视频及二百多张图片,分为十个单元,包括「一国两制」、「香港近况」、「一起紧握机遇」、「一起拓展商贸」、「一起推陈创新」、「一起携手经历」、「一起紧扣相连」、「一起凝聚力量」、「一起保育承传」等,图文并茂地介绍香港多姿多彩的城市面貌、最新发展,以及未来的发展蓝图。展厅并设有香港特色互动拍照区,让参观人士拍照留念。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