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衣——刘懋廿纸上作品展”在省图书馆展出

时间: 2017-06-15

开幕式嘉宾合影

赵登峰书记接收馆藏作品

马民玉馆长颁发收藏证书

研讨会现场

参展作品

参展作品

    6月9日下午,由陕西省图书馆主办的“地衣——刘懋廿纸上作品邀请展”盛大开幕。众多陕西书画界友人及新闻媒体参加了开幕仪式。
    开幕式上,陕西省图书馆书记赵登峰致欢迎词,陕西省图书馆馆长马民玉为刘懋廿先生颁发作品收藏证书,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顾问、陕西长安画派美术馆馆长蔡嘉励先生、陕西省美协党组成员兼秘书长刘奇伟先生、陕西艺术馆美术部主任谢伟先生、北京元成美术馆馆长韩之庆先生分别致词,主持人李剑宣布开幕。
    在“地衣——刘懋廿纸上作品展”的研讨会中,业内艺术家对刘懋廿的作品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嘉宾认为刘懋廿先生在长期的艺术道路上,孜孜不倦,使得作品呈现出强烈的探索性;作品整体折射出强烈的自我意识和生命张力,是艺术家自我性情和生命感受的心相表达;同时,刘懋廿先生的作品包含民族性、现代性、抽象性和时代性和不确定性,具有极强的当代意识。
    刘懋廿1965年生于陕西黄陵,1988年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他多年来一直在中国西部、西南部及东南亚一些稍显荒寂的地方游走浪迹,这些作品便是用当地的一些材质创作出来的,他用色彩语言、意象符号和热情,表达对沿途自然、文化、宗教、哲学的所感所悟,体现心灵与自然的对话。
    省图书记赵登峰表示,省图今后还会继续组织众多优秀和专业性强的艺术展览,欢迎艺术家们在陕图展览这个平台上展示自己的艺术作品,建立和加强合作关系,为读者、市民朋友们提供最优秀的精神食粮,为建设富裕陕西、文明陕西、和谐陕西做出积极的贡献。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