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都是雷锋——我馆视障阅览室组织“学雷锋帮助残疾人”家访活动

时间: 2017-03-07

3月5日,我们在行动!出发!

 

志愿者们帮助盲人打扫家庭卫生 

志愿者帮助盲人打扫家庭卫生 

与盲人谈心聊天 

  2017年3月5日,是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了发扬雷锋同志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我馆视障阅览室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们组织了“学雷锋帮助残疾人”的家访活动。 

  由于盲人出行不便,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家里,生活苦闷无聊,因此志愿者的到来受到了视障读者们的热烈欢迎。在盲人家里,志愿者们积极帮助他们打扫卫生、购买生活用品,努力使这次家访活动能最大程度地方便盲人的生活。工作人员还积极与盲人进行交流沟通,询问生活状态,陪伴他们聊天解闷,使视障读者们开放心扉,帮助他们融入社会生活。 

  此次视障读者家访活动是对雷锋精神的一次有效实践,意义非凡。我馆视障阅览室今后会举办更多活动,实实在在传承雷锋精神,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社会爱心团体共同参与到帮助残疾人的行动中来。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