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看电影”残障儿童观影会

时间: 2017-03-03

    
活动现场
观影中
音乐学院志愿者古琴演奏
盲童小合唱
    2017年2月26日,陕西省图书馆视障阅览室举办了以“用心看电影”为主题的残障儿童观影会。来自西安市盲哑学校、陕西省城市经济学校、西安市启智学校的60余名残障学生参加了这次活动。
    本次放映的影片是国产无障碍电影《花木兰》,在没有声音时仍有旁白解说。通过旁白的帮助,孩子们兴奋的听着、看着,时不时的与身旁的小伙伴交流着故事和人物。  
    10岁的盲童李语源只有一点光感,播放电影的屏幕刚亮起来,她立即仰头去听声音。当画面中出现维塔斯扮演的匈奴王子时,旁白解说“画面中是一位身穿白衣的男子,他是匈奴王子。”木兰替父从军骑马走了,旁白解释“父亲醒来,发现剑和盔甲都不见了。大漠孤烟,只剩下木兰的背影和远去的马蹄声……”
    12岁的慈玉洁是先天性角膜白斑,眼珠发灰,只能看清颜色和轮廓。妈妈杨女士说:“适合视障人群观看的电影难找,感谢这次活动,让我们的孩子和其他普通孩子一样,享受到看电影的喜悦。”
    观影结束以后,来自西北大学以及西北政法大学的志愿者们也为视障小读者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鼓励小朋友们要乐观、积极、自信,来自西安音乐学院的王艺璇同学还带来了古琴表演。小读者们也表演了小合唱《大树妈妈》,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了大家对他们的关爱。本次活动还得到了省残联宣文处的大力支持,华商报、西安日报及“西安零距离”的记者出席并作相关报道。
    残疾人读者出行较为不便,文化生活相对匮乏,省图书馆希望通过举办类似活动,为他们提供文化服务,进一步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