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惠民】“神猴贺岁 金凤迎春”省图举办送春联活动

时间: 2017-01-25

  1月22日是农历小年,省图书馆内洋溢着愉快的节日气氛。为喜迎新春佳节,回馈广大读者,当天下午,我馆的春节文化惠民系列活动“神猴贺岁 金凤迎春”省图送春联活动在一楼大厅成功举行。

  贴春联是中华民族欢度春节的传统习俗,按照春节习俗的讲究,春联、窗花、年画、红灯笼一个也不能少。今天,中国诗书画研究会的张宏昌、杜印、王长云等书法家走进图书馆,和我馆的陈宏宙、杜三秋老师一道,义务为读者写春联,把新春的祝福送给广大读者

  下午两点半,等待领取春联的读者聚集一堂,大厅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简短的介绍之后,书法家们开始写春联。他们挥毫泼墨、运笔如飞,没过多久图书馆大厅的各个角落铺上一幅幅大红春联,领到春联的读者个个喜气洋洋。读者们挑选满意的春联,书法家们用毛笔写下新春的祝福。

  “金鸡一唱千门晓,春帖还来万象新”书法家们用饱含深情的毛笔写下对来年的祝福,浓浓的墨香飘散在图书馆的各个角落。参与活动的读者朋友纷纷对送春联的活动给予高度好评,表示“手写春联才更有年味!”同时也对书法家的书法作品赞不绝口。这次活动延续了往年的传统,作为新春文化惠民活动一部分,写春联、剪窗花、送福字,图书馆人衷心祝福所有读者鸡年大吉,春节过得更有年味。

  

  

  领取春联的读者聚集一堂  

  

  书法家们用毛笔写下新春的祝福  

  

  读者收获新年祝福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