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下基层 普法惠民生——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圆满举办

时间: 2023-12-03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总书记“四下基层”工作机制,2023年12月3日,由陕西省图书馆主办,岐山县文化和旅游局、岐山县图书馆承办的“文化下基层  普法惠民生——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在岐山县举行。陕西省图书馆副馆长李博阳,岐山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杨慧敏,岐山县司法局副局长张红星,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员杨波,岐山县图书馆馆长侯文乾等有关领导,陕西省图书馆第三支部党员代表及社会各界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由陕西省图书馆第三党支部书记张革联主持。

  李博阳在致辞中强调,公共图书馆作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传承文化、服务社会、启迪民智的重要使命。本次活动既是一次普法宣传活动,又是一次文化惠民活动,更是展现“四下基层”新时代价值的重要举措。

  杨慧敏指出,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文化优势,大力推进“八五”普法规划要求,对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设平安和谐岐山有重要意义。



  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陕西省图书馆向岐山县图书馆配送文学类、科普类、养生健康类优秀期刊2000册,充实基层图书馆文献资源。现场为读者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普法宣传资料,设立普法宣传专题展览,发挥公共图书馆新的文化使命,大力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全面提升基层群众法律素养。杨波律师结合工作案例深入浅出地为群众普及法律知识,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就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予以解答,受到一致好评。



  省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党员代表践行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图书馆古籍修复与阅读推广业务工作专长,开展“风调雨顺 国泰民安”木版年画雕版体验,让读者近距离感受中国雕版印刷技艺的魅力;分享儿童绘本《换妈妈》,带领孩子们寻找和发现各种有趣自然现象,体悟母爱的无私与伟大。

  本次主题活动藉12月4日“全国法制宣传日”“国家宪法日”之际,将社会主义法治与文化紧密结合,推动法治文化进入千家万户,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读者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内涵丰富,寓教于乐,既受到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洗礼,又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