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普法惠民 伴您同行”公益法律服务启动仪式暨“陕图法律咨询律师工作室”揭牌仪式圆满举办

时间: 2023-11-27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幸福感,2023年11月17日下午14时,由陕西省图书馆和陕西省律师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二届“普法惠民 伴您同行”公益法律咨询服务启动仪式暨“陕图法律咨询律师工作室”揭牌仪式在陕西省图书馆长安路馆区举行。陕西省文旅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徐敏、陕西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陈增社、陕西省图书馆副馆长李录虎等领导出席,陕西省图书馆副馆长强颖主持仪式。

  陕西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陈增社在致辞中讲到,今天的活动标志着省图书馆与省律师协会公益法律服务合作进入新的阶段。三年前共同开启的公益项目积累了服务与运作的经验,为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公益法律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他表示,多年来,省律师协会秉承“人民律师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在多个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方面受到了各界好评。省律师协会将继续履行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在法律服务专业人才供给、律师事务所服务支持等方面提供有力保障,为共同打造新型公益法律服务品牌做出行业性贡献,助推合作发挥“1+1>2”的社会效果。

  陕西省图书馆副馆长李录虎在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陕西省图书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图书馆紧紧围绕“八五”普法规划任务要求,秉持为民初心,彰显普法为民担当,启动第二届公益法律服务项目,还特别成立了“陕图法律咨询律师工作室”。项目旨在聚合丰富的法律文献信息资源和优秀的法律专业人才,打造“群众身边的法律顾问”特色服务品牌,持续为公众提供便捷、专业、精准、高效的公益性法律服务。希望以这次活动为契机,陕图与陕律协共同推进公益普法工作的常态化进行。

  陕西省律师协会民事专委会主任刘晓恩随后宣读《普法志愿服务倡议书》,倡议全省普法志愿者担当使命责任,切实服务群众;传递法治思维,弘扬法治精神;维护公序良俗,引领道德风尚。

  在启动仪式上,由陕西省文旅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徐敏、图书馆副馆长李录虎、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陈增社和省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唐宏共同揭牌,并现场发放了《民法典》及活动宣传册。陕西省文旅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徐敏称本次活动是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的有力举措,是法治建设和文化结合的创新举措,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具体实践。“法律咨询律师工作室”落户省图,有助于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仪式结束后,专业律师刘晓恩、刘小娟、王伟现场为读者解答法律困惑,深受读者好评。

  “普法惠民伴您同行”合作公益项目的再次启动,是陕西省图书馆与陕西省律师协会共同践行依法治国方略的积极努力,也是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信息交流和资源共享的重要举措。项目将依托公共图书馆公益服务平台,提高广大群众法治意识践行法治精神,进一步推动法治陕西建设。

  “陕图法律咨询律师工作室”设立在陕西省图书馆(长安路馆区)一楼101室,陕西省律师协会将会每周日下午2点至4点选派一名志愿律师驻点值班,为读者提供现场法律咨询服务。广大读者可通过029-85360063电话预约咨询。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