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家版本馆、陕西省图书馆举行深化合作交流座谈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时间: 2023-11-06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11月1日,西安国家版本馆、陕西省图书馆举行深化合作交流座谈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西安国家版本馆党委书记、馆长白光亮,陕西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周云岳分别致辞并代表两馆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两馆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本项战略合作协议的主要目标是通过建立融洽、发展、共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积极发挥两馆在宣传思想文化领域和各自行业的影响力,在人才培养、资源共享、合作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促进版本事业与图书馆事业的共同发展。协议内容主要包括建立领导互访机制、建立部门对口合作关系、建立人才交流机制、建立项目合作机制、建立联合征集工作机制、建立古籍工作合作机制、建立学术研究合作机制、建立文创合作机制、建立活动合作机制、建立党建与职工文化交流合作机制等十个方面。协议的签订进一步推进了西安国家版本馆、陕西省图书馆馆际交流,开创了两馆之间优势互补、短板互鉴、资源共享、人才互通的工作新局面,将为双方共同致力于中华文明传承发展,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实现陕西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