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组织省社科院、省社科联专家来馆调研

时间: 2022-06-23

  6月21日,省委宣传部组织省社科院、省社科联等专家一行来馆调研“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工作。省馆副馆长陆路、副馆长李博阳及相关工作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与交流。

  调研会上,陆路副馆长回顾了近年来陕西省公共数字文化平台和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建设实施情况,并对现阶段我馆参与全国智慧图书馆体系建设项目做了介绍。馆工会主席胡竹林介绍了我馆数字图书馆发展情况,围绕陕西特色资源开发和利用,突出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特点。馆长助理窦鹏介绍了我馆陕西地方特色资源库建设情况。其他参会人员就我馆古籍数字化进展、数字资源存储等情况进行交流。

  省委宣传部文改文产办领导及省社科院、省社科联专家等与会人员,对我馆近年来的数字化建设成果和影响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双方围绕数字化发展服务功能、数字化资源版权、平台建设的存储应用和标准等问题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省社科院陕西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赵东表示,在省委宣传部的组织引领下,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精神,因地制宜的制定《陕西省推进文化数字化战略实施方案》。他表示此次考察调研收获颇丰,对实施我省中华文化数字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省图也将积极配合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推进实施,以公共数字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契机,开拓创新不断提升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构筑公共文化空间新格局,丰富公共文化服务新供给,提升数字文化服务新能级,激发公共文化发展新动能。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