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举办的第七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培训班

时间: 2022-06-29

为做好第七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的通知》安排,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6月24日举办了线上评估定级工作培训班,我馆领导干部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上,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副司长朱渤介绍了第七次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工作安排,并从评价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水平、引领公共图书馆改革创新的角度,全面阐释了第七次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指标设计思路评估工作开展的形式时间安排以及具体要求。中国图书馆学会秘书长王雁行结合本次评估的要求,对评估工作的环节安排进行了说明。国家图书馆馆长熊远明、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监管管理处处长朱春雷也就评估工作做了相关发言。

国家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委员、原辽宁省文化厅副巡视员康尔平、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原副馆(所)长周德明、四川省图书馆原馆长李忠昊、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长宋卫等专家分别从评估定级工作的服务效能、业务能力和保障条件等三个方面,对级、地市、县级公共图书馆以及少年儿童图书馆必备条件和评估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宣讲;华博胜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评估定级系统平台研发负责人胡凤彬介绍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管理与服务平台情况及操作方法。

最后,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刘小琴对此次评估做了总结性发言。她指出,各省学会要严格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的指导和要求,在第六次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的基础上,做好第七次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推动公共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希望各馆能够以评估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加强自身业务建设和服务能力,通过评估定级工作促进公共图书馆工作水平再上台阶。

通过此次培训,我们更加明确了各项评估指标的内涵与外延,能够依据评估标准更加准确地查找差距、整改提高,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和业务能力建设,提升服务水平服务效能,促进我馆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业务科供稿】


(会议现场)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