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图书馆西北大学图书馆签订合作协议

时间: 2022-06-23

6月22日,陕西省图书馆与西北大学图书馆战略合作协议书签订暨“陕西省图书馆数字资源服务站”揭牌仪式在西北大学图书馆举行,并为西北大学2022届毕业生赠送阅览证。

西北大学图书馆馆长徐哲峰,党支部书记刘小光,副馆长贾希鸣,陕西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周云岳,工会主席胡竹林等出席仪式。揭牌仪式后,为西北大学师生,特别是应届毕业生免费办理两馆合作的“数字资源联名卡”及陕西省图书馆读者证。

西北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大学。作为学校的知识中心、学习中心和文化中心,西北大学图书馆肩负着为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校园文化建设提供信息服务的重要职责。此次与陕西省图书馆建立合作关系,在西北大学图书馆设立“陕西省图书馆资源服务站”,把陕西省图书馆的信息服务送到教学科研一线,是拓宽资源获取渠道、搭建信息资源共享平台的一次有益探索。陕西省图书馆馆藏丰富,且有大量地方特色文献数据库,双方建立合作关系,拓宽合作渠道,提高文献资源共享水平,可以更好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提高服务育人水平。

此次在西北大学图书馆设立“陕西省图书馆数字资源服务站”,为该校应届毕业生免费办理陕西省图书馆、西北大学图书馆联名数字资源阅览证,为师生现场办理陕西省图书馆借阅证,使毕业生离开校园后仍可使用陕西省图书馆的线上、线下资源。通过这种合作形式,更好地促进公共文化服务走进校园,使师生更多地获取公共图书馆的社会化资源和服务,为学生走向社会和终身学习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数字资源部供稿


(会议现场)



(签订协议)



(办理陕图数字资源卡现场)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