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图书馆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 2022-03-17

  

  3月16日,陕西省图书馆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馆党委书记、馆长周云岳主持,馆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各部(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我国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时间特殊,意义重大,成果丰硕,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把全党全国人民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理解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深刻理解把握我国发展具有的“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深刻理解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要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周云岳对下一步学习贯彻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宣传两会精神。各支部、各部(科)室,要通过组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专题交流研学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特别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公共图书馆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图书馆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二要切实抓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各处室要结合当前工作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标对表贯通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找准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切入点、发力点,进一步充实完善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杜绝庸懒散慢浮现象,守正创新、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当前重点工作。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要求,按照厅党组的安排部署,细化防控工作措施,切实抓细抓实;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职工要不信谣、不传谣,确保全馆在疫情防控问题上不出纰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要强化底线思维,转变工作思路,改进工作作风,积极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的方式方法,科学统筹、合理安排工作进度,尽量把各项工作往前赶,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馆办公室供稿】

 

(会议现场)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