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图书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 2021-06-07

延安市图书馆薛景春馆长授课

 

省图书馆副馆长强颖主持讲座


授课现场

授课现场

  为深化落实省文旅厅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6月7日,省图书馆邀请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延安干部培训学院特聘教授,延安市图书馆馆长薛景春作了题为《党在延安十三年》的专题党史讲座。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干部,厅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省图书馆全体党员及中层干部百余人参加讲座。省图书馆副馆长强颖主持讲座。

  薛景春馆长在讲座中谈到,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延安时期是十分重要的时期。他从落脚西北、延安岁月、转战陕北和成果启示等四个方面,清晰透彻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发展、壮大、成熟,最终领导人民解放、领导民族独立事业的伟大历程,全面系统总结了党在延安十三年实现的党的领导团队由幼稚向成熟的转变、战略重点由南向北的转变、革命道路由城市向农村的转变、指导思想由教条主义向实事求是的转变等“七大转变”,以及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首次飞跃、形成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第一代党中央领导集体、培育形成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等“七大成果”。讲座结束后,在座听众纷纷表示,薛馆长的讲座思路清晰,语言生动,资料详实,信息量大,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初心回顾之旅,能够教育引导厅直系统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感悟践行初心使命,更好地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在学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在新形势新要求下,省图书馆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和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全面推进省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实落细,我馆邀请多位党史专家教授开展系列专题党课讲座,旨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鼓舞公共图书馆人干事创业的决心,增强狠抓落实的能力,为促进全省公共文化服务发展凝聚更大力量!【馆办公室供稿】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