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图书馆竹林关镇分馆举行开馆仪式

时间: 2021-04-23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盛义军(左二)与出席领导嘉宾一同为竹林关镇分馆揭牌

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周云岳致辞

周云岳(左三)向盛义军(左四)介绍数字化阅读设备

竹林关镇分馆一角

竹林关镇分馆外景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强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完善集中安置区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充分发挥省级部门帮扶成效,补齐当地公共文化设施缺失的短板。在省文旅厅的大力支持和竹林关镇党委政府、丹凤县文化和旅游局、图书馆的通力配合下,4月23日,由省图书馆投入专项资金70万元建设的竹林关镇分馆举行开馆仪式。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盛义军,厅财务处处长郭宝才,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周云岳,商洛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金鑫,中共丹凤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舒,丹凤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胡根共同为竹林关镇分馆揭牌,竹林关镇党委书记付学华、镇长杨富滨,商洛市、丹凤县图书馆馆长以及商洛市“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文化工作者专项培训班全体学员和企业代表百余人出席了开馆仪式。

  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周云岳在开馆致辞中首先向长期关心、支持全省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和竹林关镇分馆建设的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表达了敬意。他说到,省图书馆自2014年开始帮扶竹林关镇阳河村以来,始终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积极落实脱贫攻坚各项政策,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阵地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在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发展产业扶贫、组织文化扶贫惠民活动、培养贫困地区基层文化人才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胜利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全面实现了“村出列、户脱贫”的目标。竹林关镇分馆的开馆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文化振兴,满足基层人民群众精神需求,加快我省公共图书馆高质量发展步伐中取得的又一项可喜成果。作为全省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的“领头雁”,省图书馆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图老专家回信精神,以贯彻落实“两法一条例”为抓手,紧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主线,大力弘扬读书风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助力书香陕西建设,推动我省公共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省图书馆也将一如既往地对丹凤县图书馆及竹林关分馆各项业务建设提供有力支持,使这块阵地真正成为丹凤人民“终身学习”的重要课堂、提升丹凤文化软实力的重要象征、展示“魅力丹凤”的重要窗口。

  竹林关镇分馆位于竹林关镇洞底社区2楼,建筑面积151.8平方米,拥有各类图书1万余册,以及星钥(北京)文化传媒公司向分馆无偿捐赠的价值60万元的数字资源和设备。在未来将逐步形成以文献借阅服务、数字资源服务、特殊人群服务、培训、讲座、展览多元化的服务体系。分馆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完善竹林镇文化基础设施,为当地百姓和易地搬迁群众提供更为丰富的精神食粮,推动当地公共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学员们参观并指导了竹林关镇分馆工作。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