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图书馆召开2021年工作安排暨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时间: 2021-03-23

  

  3月22日,省图书馆召开2021年工作安排暨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对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对2021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馆党委书记、馆长周云岳与各部门和党支部负责同志分别签订了2021年目标任务书和党建工作责任书,传达学习了省文化和旅游厅厅直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下步工作并讲话。常务副馆长李振杰主持,馆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馆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在回顾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工作时周云岳指出,2020年,我们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坚强领导和正确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文化和旅游厅决策部署,强党建、提效能,克疫情、展形象,较好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辐射带动全省公共图书馆协同发展、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丰富公共文化产品供给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十三五”时期,我馆紧盯追赶超越,紧扣“五个扎实”,坚定“文化自信”建设“书香陕西”。基础业务不断夯实,全民阅读蔚然成风,古籍保护与利用成果丰硕,公共数字文化工程有序开展,高层次、高水平信息服务持续加强,法人治理结构改革不断深化,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成效显著,规划各项目标指标和重点任务基本完成,我馆事业发展的根基更加深厚,优势更加凸显,动力活力不断加强,体制机制愈加完善,为建立健全我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现全省公共图书馆均等化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部署下步工作时周云岳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奋力冲刺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局的关键之年,全馆干部职工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文化和旅游厅部署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聚焦建党百年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充分利用“4.23世界读书日”“七一”党的生日、第九届陕西阅读文化节等活动作为牵引,组织策划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影响力大的系列活动。要进一步加大文献资源建设力度,特别是加强线上数字资源库建设。要优化读者服务,创新开展活动,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各项服务工作。继续深化关中平原城市群、陕甘宁晋蒙等区域公共图书馆合作;持续做好高层次信息服务、叫响阅读推广品牌、开展古籍保护与利用,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公共图书馆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在传达学习省文化和旅游厅厅直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有关工作时周云岳要求,全馆党员、干部要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牢记“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一要大力开展“旗帜党委”和“五星级党支部”创建工作,深入实施“对标定位、晋级争星”活动,以“争创先进科室、争当先锋党员”活动为抓手,激发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二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大力推进作风转变,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决杜绝党内政治生活平淡化、庸俗化、随意化现象。三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全面推行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牢固树立党建和业务“一盘棋”思想,巩固发扬“头雁”效应,形成党委班子牵头抓总、支部书记分工包抓、业务科室各负其责、全体党员齐头并进的良好格局。

  会议对省图书馆“十四五”时期发展思路进行了研究,对2020年突出贡献奖、服务奖、创新奖获得者,目标责任考核优秀部门和优秀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

  

    

  馆党委书记、馆长周云岳讲话

  

 签订2021度年部门目标任务书和党建工作责任书

    

 2020年度突出贡献奖、创新奖、服务奖颁奖仪式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