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惠民 伴您同行”公益法律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时间: 2021-03-07

  3月7日,由陕西省图书馆、陕西省律师协会联合举办的“普法惠民 伴您同行”公益法律服务项目启动暨签约仪式在陕西省图书馆举行

  启动签约仪式由省图书馆副馆长强颖主持,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周云岳,省律师协会副会长田亚强先后致辞。省律师协会会员业务部部长龙瑞东、省律师协会民事专委会主任杨硕、省律师协会会员业务部周战军、省律师协会律师刘娟、荣战奎、省图书馆参考咨询部主任胡晓梅等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首先,周云岳馆长对省律师协会各位领导、律师朋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律师协会对“普法惠民 伴您同行”公益法律服务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法律是治国之重器”,“奉法者强则国强”。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从“任何人都没有法律之外的绝对权力”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法治中国建设的理念与实践,在前所未有的广度和深度上得到丰富。

  周云岳指出,省图书馆与省律师协会联合启动“普法惠民 伴您同行”公益法律服务项目,旨在聚合丰富的法律文献信息资源和优秀的法律专业人才,打造“群众身边的法律顾问”,免费为公众提供便捷、专业、精准、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

  周云岳表示,该项目的启动,是省图书馆与省律师协会共同践行依法治国方略的积极努力,也是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信息交流和资源共享的重要举措。省图书馆将以优质服务和专业精神助力法治知识传播、法治精神弘扬、法治建设发展。

  田亚强在致辞中表示,陕西省图书馆、陕西省律师协会共聚一堂,共同见证“普法惠民、伴您同行”公益法律服务项目启动签约仪式,推进法治精神传播,是一场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田亚强指出,当前,依法治国方略深入扎实推进,人民群众法律需求日益迫切。律师行业学习好、宣传好、使用好民法典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实际举措,也是当代律师的使命和职责。

  田亚强强调,值班律师应以扎实的专业知识、负责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解千家百姓忧愁,展陕西律师风采;通过为广大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进社会治理法制化,助力平安陕西、法治陕西建设。

  最后,省图书馆馆长周云岳、省律师协会副会长田亚强就“普法惠民 伴您同行”公益法律服务项目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据介绍,“普法惠民 伴您同行”公益法律服务项目合作期为一年,每周日14:00-17:00,陕西省律师协会将选派三位知名律师在陕西省图书馆一楼扇形大厅为读者免费提供公益法律咨询服务。

  此项活动也受到了广大读者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活动尚未开始,就有很多读者排队等候咨询。有读者表示,“平时确实有很多法律事务问题需要咨询,但感觉获取信息的渠道有限。省图书馆、省律师协会举办的这个免费的法律咨询活动很接地气,惠及群众,真正做到了为民解忧。”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