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志·文化艺术志(1991~2010年)》出版发行

时间: 2021-02-05

  近日,由《陕西省志·文化艺术志》编纂委员会编纂、陕西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审定的《陕西省志·文化艺术志(1991~2010年)》出版发行。该志作为第二轮《陕西省志》的重要组成部分,接续了2005年版《陕西省志·文化艺术志》,是总结过去、开创未来和推进陕西文化繁荣发展的重要志书。

  该志书上限起自1991年1月1日,下限止于2010年12月31日,时间跨度20年,共计22章175万余字,重点记述陕西省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历程及业绩。全书通过大量翔实的史料,全面、客观、准确地记述陕西省文化艺术事业发展的历史与现状,真实展现了这20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各级政府文化管理部门的发展建设,反映出文化艺术工作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物质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陕西省志·文化艺术志(1991~2010年)》的编纂工作,是在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和省地方志办公室精心指导下进行的,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牵头,省图书馆具体落实完成编纂任务。省作家协会、省文联、省社科院、省演艺集团等有关部门以及多年从事文化艺术领域工作的专家、学者和老同志给予了有力地支持。经过近8年时间的辛勤笔耕,数易篇目,几经修改,终成其志。在此期间,省地方志办公室领导曾两次到编委会办公室调研指导工作,向编审人员分享修志经验;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工作,在组织与协调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多次组织召开编纂推进会,每月查看志书工作月报,及时了解编纂进度;省图书馆《陕西省志·文化艺术志》编审办公室及时与上级主管部门及相关单位沟通联络,组织召开初审会议、终审会议,同时克服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种种困难,完成了对志书全书的修稿、读校、核实修改内容等,并协调出版筹备、书号申请、三审三校等工作;全省文化与艺术行业各部门也给予了热情支持和帮助,积极配合提供文字资料与图片,为本志的编纂和出版做出贡献。2021年1月正式面世,按期圆满完成出版任务。

  全书体例规范,内容翔实,纵述历史,横陈现状,勾勒全貌,彰明因果,昭示未来。这部志书的出版,对于了解、学习、研究陕西传统文化和地域特色、省情地情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也是一部具有存史、借鉴、育人意义的志书,为进一步发展陕西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供了历史借鉴和现实依据,对我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省,不断推进陕西文化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地方文献部供稿】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