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普法宣传及公益法律咨询活动圆满举行

时间: 2020-12-21

  

  

  

  

  2020年12月18日,由陕西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办, 陕西省图书馆承办,陕西省律师协会协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宣传及法律咨询活动如期在陕西省图书馆一楼扇形大厅举行。活动现场,读者们领取《民法典》、参与法律咨询活动分外热情,法治观念更进一步深入人心。

  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由陕西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常百宁主持,陕西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陈俊、陕西省律师协会会长韩永安先后致辞,陕西省图书馆张海翔副馆长、陆路副馆长参加了活动仪式。

  “《民法典》不仅是权利的宣言书,还是权利的救济法典,为人民美好生活提供坚强法律保障。”陕西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陈俊说,“希望通过举办本次活动,进一步回应广大群众对于《民法典》的关心关切,发挥好各方面对于宣传贯彻《民法典》的推动作用,宣传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文化,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法治保障。”

  “《民法典》的实施,会改变大家的人身权利、财产权利、婚姻、家庭、继承等一系列理念和价值观,也能充分体现公民权利、私权利如何在社会主义法制市场条件下得到有效彰显。”陕西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律师协会会长韩永安说,下一步将组织50家律师事务所的100名律师在省图书馆向群众做民法典公益普法宣传宣讲。

  本次活动由参考咨询部负责前期筹划与沟通,并积极组织人力加班加点制作宣传海报,在我馆网站、抖音、微信公众号进行广泛的宣传。很多读者预约参加活动,并早早就到现场排队等候,活动现场陕西省律协刘晓恩律师、刘静律师、姜昱律师、王洁律师、张志娟律师、范明君律师通过提供法律咨询、解读法律条文等形式,提高公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法律知识,形成全民学法的良好氛围。

  读者表示,“这样的活动对于我们这些有法律咨询需求的人来说特别有意义,不但学到了法律知识,更增强了维权的信心。”今后,我馆也将尽力为广大读者提供法律信息服务,营造遵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